编校标准

编校标准

期刊出版生产流程和标准

已形成一套规范的期刊出版生产业务流程,涵盖期刊录用稿件进入平台后的派送、编辑加工、英文润色、校对、排版、定稿、网络出版(PDF)、数据加工(XML/HTML)等。制定了科技期刊通用且可执行性强的编校质量标准、辅以特殊学科的个性编校要求,稿件流转的流程操作标准和文件格式标准,以及排版公司、数据加工公司的质量要求等。

专业队伍

专业队伍

编校队伍建设和培训机制

编校人员主要为相关专业领域的科研人员、博士生、硕士生、专业编辑等,以兼职身份参与。
拥有一套成熟的兼职编辑培训方案,包括严格的招聘遴选方式、完整的培训体系(线上线下结合)、规范且可执行性强的编校工作手册、合理富有竞争力的薪酬以及有吸引力的工作附加价值等。
编校质量管理团队成员为全职编辑,均具备丰富的科技期刊编辑加工经验。根据学科分类,每个学科的编校质量管理者负责管理该学科相关的兼职编辑,监控兼职编辑的工作进度和质量,确保满足客户的编校质量和效率要求。

定制流程

定制流程

流程标准化与自由组合相适应

平台支持期刊根据需求,个性化定制流程,进而自由组合成适用于各刊的出版生产流程。平台现包含流程:稿件派送、编辑加工、英文润色、校对、排版、定稿、网络出版(PDF)、数据加工(XML/HTML)等,期刊可在以上流程中选择,也可新建需求流程。
稿件信息与国际国内多个稿件系统信息相通,可实现稿件自动化导入。
数据加工根据国际标准JATS,在遵循国际开放标准的结构化全文数据的基础上,提升对图表公式及参考文献的处理能力。

管理模式

管理模式

适用于刊群模式和单刊模式

平台支持期刊以刊群模式、单刊模式实施出版生产,刊群内期刊流程个性化定制,
各刊相互独立,但基于统一标准,实现统一管理。